close

近期接觸到CLEC - James 老師的億元投資講座,連結如下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Moz6W23W2c

聽完後霎時覺得很感興趣且頗有道理,便一一把CLEC的youtube影片聽完看完,認為要是自己幾年前就可接觸到此一觀念,不知如今是否已能更接近財富自由一步。

 

其實老師的觀念大道至簡,無非就是"買進指數、長期持有、打死不賣",但是細數youtube的CLEC影片就發現老師已花了數年時間推廣此一觀念,周邊朋友或是網路資訊卻甚少著墨在這個主觀點上、更甭說有人身體力行(好吧,也許只是我不知道),而我本人也是在進進出出股市個股數年之後,才益發體認到此觀念的重要性及影響力。

 

若以今年小少爺出生開始算起,每月固定存6千元買進年報酬率10%的指數,則20年後就可幫少爺存到約435萬,那麼少爺屆時的大學/碩士/學費/生活費應該都可一併存足了吧XD。不過我實際的行動目標是初始投入50萬,每個月則是存2萬買報酬率10%的指數,10年後滾到530萬,接著只以此530萬利滾利滾10年,在少爺20歲時累積成約1373萬,加上其餘的資產存款,然後就遊山玩水~~~~想得真美好,不過就讓時間帶著我們全家的夢想起飛吧,哈。

 

其中最關鍵的就是""年報酬率10%""的標的,標的買錯,那結果就不可能像我所算的那樣美好。James老師不只教我們釣魚,更直接跟我們講魚叫什麼名字。我個人目前以00757為指數ETF的主要投資標的,另外還有部分台積電(2330)持股,希望這兩條魚能帶我上天堂。

 

以下是有關於00757的youtube影片,

年賺49%!台灣ETF年化報酬率之王「低調科技怪物」統一FANG+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cuNXrIkhLI

 

51萬ETF存股3年!0050/0056投報慘輸!00757投報高達73%!尖牙股年賺22%!元宇宙商機?低價買進特斯拉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BJ1-v9bY3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投資 複利 00757 CLEC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asi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