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簡單的念頭,讓我發現了許多人

十幾年前的一個朋友,沒想到跟我一樣都著迷於同一位作家,身體力行他的理念

還蠻驚訝的,這位朋友以前就覺得他人很有趣,認識的人當中,他是會比較讓人有印象感的

數年後我在網路上搜尋Nassim Taleb的資訊時,無意間發現他的部落格,裡頭竟也充斥著他對Telab的讚佩與景仰之詞

原來這就是英雄所見略同嗎?看來我應該跟他好好再重新認識一般
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
然後看到好幾個同學都娶了、都嫁了

我的白雪公主雖是出現了,但是一言難盡

就像Taleb說的,其實她就是我的黑天鵝吧

一隻專屬於我的黑天鵝,出乎意外、有重大影響(後見之明?不重要)
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
明天預計要在博客來訂書,今年的第一本

工作了之後看的書就很少,總會懷念那段猛嗑閒書的時光,對我的滋養幫助很大,也才讓我認識到Nassim Taleb

其實他就是我想成為的那ㄧ種人呀~

(學科)背景雷同,興趣雷同,曾經也想當作家(或哲學家),但我是真的閒散的人,半調子flaneur

數學、統計、程式、金融、哲學、商業,無一不是半調子

以至於要跟Taleb比還差得遠,果然現在只能做個flaneur的工作,倒也頗適合我

不過很想跟他討論我的黑天鵝,看看他有無想法

晚點還要繼續啃他的Antifragile這本書,啃了半年還沒啃完

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

好想換工作,又不想換工作~

我好矛盾阿

還有我的無名網誌   就這樣都沒了   果然是脆弱的東西

思索讓自己反脆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asif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